29 August 2014

羽毛


在这个小镇上,微风轻轻的吹,暖暖的阳光覆盖着大地,正适合飞翔。于是我展开翅膀,离开了我小小的鸟窝,飞向公园以外的地方。

这是我第一次飞向远方,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比我想象中的大许多。

正当我享受着在蔚蓝的天空自由飞翔,我根本没有注意眼前。

碰!”了一声,我把自己给撞晕过去了。我眼前一片模糊,感觉有个身影向着我跑来。我想逃,可我没力气动了,我想我完了,我生命才刚开始,现在就要结束了,我没力气再想了,眼睛禁不住地合了起来,眼前一片黑暗,身体渐渐失去知觉。。。

我听见了同类们的嬉闹声,这是怎么了?我睁开眼睛,我的视线还是很模糊,但我能听见人类的声音

小鸟,你醒来啦?”小女孩双手靠着下巴,注视着我,边跟我说话。

我心里感到非常恐惧,因为我的父亲是被人类拿去拷来吃了,我怕我的下场也是一样。我赶紧起身,向着窗户想逃命,但就在我举起翅膀的时候,我突然感觉我的翅膀好沉重,好痛!原来我的翅膀被包住了!这个人类到底对我做了什么?我惨了。。。

小鸟,别担心,我不会伤害你的,别乱动,你的翅膀受伤了”

这个人类似乎对我说了些什么,但是我太紧张,一心只想离开这里,什么都听不进。我飞不了,我还有脚,我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跑,但是当我跑的时候,我才发现我的前面是个悬崖,没路了,不过我宁愿跳崖坠落死,也不想死在人类手中!

我不想那么快死的,但有什么办法呢?命运如果是注定的,就无法改变吧。。。

当我坠落时,心里已经有了面对死亡的觉悟。但是谁知道,我却掉落在一个软软的东西,再次睁开眼,原来我被她接住了。我和她的距离,就只有一只手臂的距离,我才看清楚这人类的脸。

她是个女孩,她身穿白色连身裙,相貌娇美,肤色白腻,有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,乌黑的长发显得有点凌乱,但却很美丽。我与她对望的时候,在她眼中怎么也找不到杀气,也许她真的是没有恶意的

你这只小鸟真坏,差点把我吓死了!真是的。。。”

她的眼睛红了,眼眶里闪了些泪光,我能感觉到那双被我躺着的手在发抖,难道她是在当心我吗?她是不是紧张我了?也许不是每个人类都是坏的吧。

她慢慢地把我轻轻地放在桌上,用一根手指指着我说

你给我乖乖地坐下来,不要动”

既然她是没有恶意的人,那么我就乖乖地听话吧。

她看见我似乎听得懂她说话,便对我微笑,接着她就帮我换掉我翅膀上绑着的纱布,原来是因为我的翅膀断了。我注视着她小心翼翼的动作,像是怕我痛一样,嘴边还小声说着些什么,真的好可爱。

不如。。。你就叫小羽吧?你说好不好呀?”

小羽。。。这个名字听着也不错,我点点头说好。

她看见我点了头她很高兴,对我笑了笑,用一根手指触摸了我的头

你好可爱啊,我叫何晓芯,叫我小芯就好了哦!”

那天后,她还为我特制一个鸟窝,中间让我躺着的地方很舒服,她真的很贴心,有她在的地方,我都很安心,真想永远这样住下来,就算我的翅膀不用痊愈也好,只要有她在的地方,只要能和她在一起,我就很满足。

她每天早上都会上班,上班前她还不忘了给我准备我的早餐。出门前还不忘了说

我出门了!”

路上小心!”我回答着

她上学的时候,我一只鸟,住在那么大的空间里,心里空荡荡的,有些寂寞。我望着窗外,款款的窗口有我喜欢的风景,我喜欢静静看着同类在一起嬉闹着,看着窗外那健壮又茂盛 的芒果树,看着蝴蝶围绕着花朵自由飞翔。我也好想出去飞一飞,只可惜我的翅膀还没恢复,只能期盼她快点回家陪我玩。

每一次回家,她都会跟我说说她在外面发生的事情,偶尔跟我说说她的心事,说她的同时有多烦,她的老板有多让人无语,说她的顾客有多有趣。我每次都会回答她,只可惜她听不懂我的语言,不能交流。

有天下班,她告诉我她有喜欢的人了,那时候我的心不知为何有种莫名的感觉,很痛。就她的这一句话,像是有几万个箭刺穿了我的心脏,而她说到心里甜滋滋的。她不停地告诉我那个男人有多好,她有多喜欢他,眼中闪耀着崇拜他的目光,她不停地说,不停地说。而我也只能无奈。。。

后来过了几天后,她突然冲冲忙忙奔向我,然后急刹车,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。她双手紧紧握着桌子,把脸凑过来,对我露出眉开眼笑的神情,难道是升职了?到底有什么事情让她那么高兴?

小羽。。。你知不知道今天公司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我摇了摇头

嘿嘿,你肯定料不到吧?”接着她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熊娃娃
当当当!这是鸿煊送我的!而且他接受我的巧克力了!”
又是那个男人。。。

他向我表白了!!!啊!!!小羽,我好高兴啊!怎么办?我都睡不着了啦”
说着,她便把我捉起来亲了好几下。今天是他们所谓的情人节,小芯今天一大清早就起床,为的是做巧克力。。。

怎么办呢?看见小芯那么高兴,我又怎么能伤心呢?我很喜欢看见小芯的笑容,但是这次的笑容是多么的可怕是我最不想看见的笑容。。。

那一夜,她睡了。我还望着窗外,望着夜空,才仔细地看见那高高挂在夜空的月亮,那月光显得如此寂寞。我难道爱上人累了吗?说出来一定会笑死人了吧,为什么我要爱上你呢。。。

在欣赏月光的同时,我的眼中突然流出了水。咦?这是什么?是人类所谓的“泪水”么?没想到原来我和人类一样,会流泪。。。

我的翅膀也痊愈了,我早就能离开这里了,只是在这个空间,太让我舍不得离开了,太让我习惯了,她给我制作的床太舒服了,她人太好了,我舍不得离开。。。

我想要她快乐,想要她幸福,只是我也只能给她小小的娱乐吧?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,我也想知道我在她心中到底占了多少个位置呢?还是连个位置都没有呢?

我已经不敢在想下去了,我只是个鸟儿,爱上人类的鸟儿,比起那个叫鸿煊的人,就凭他是人类这一点,我就已经输给他了。

我能做到的,就是祝福我喜欢的女孩得到幸福。只不过我有点自私,不想看见我喜欢的人和其他人在一起,所以我选择离开

我飞向她的枕头边,轻轻地亲了她

我拔下身上一根最漂亮的羽毛,放在他为我特制的鸟窝中,告诉她我走了

我向着那开着的窗门飞去,回头,透过窗门看着她熟睡的样子
如果她明天发现我不在了,她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?会为我的离去而哭泣吗?我希望不会,我希望她会觉得我只是去寻找自由了。
 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,而是我就在你身旁,你却永远不曾发觉其实我爱你
遇见她是我一生的错误,爱上她是我一生的幸福。今生无悔!再见了,我的初恋。